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15第一季台股佈局與權證操作



    權證投資首重選股,若能掌握個股波動順勢操作,並利用權證槓桿,可獲得比現股操作更高的報酬率。而在選股時,大致可以分為「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兩種策略來選股。

    以「由上而下」篩選法來說,我們可以先觀察總體經濟情況、產業動態,再決定個股、進而要選哪一檔權證來投資。

    根據歷史經驗,台股第一季進入旺季的產業族群,主要為:(1)觀光旅遊業將有亞洲區的農曆新年假期商機;(2)紡織業進入換季服飾交貨高峰期;(3)營建業農曆年前交屋案件也進入高峰期、過年長假也是傳統國人看屋熱門季節;(4)線上遊戲業有學生寒假旺季。另外,近期值得留意的還有:(5)國際油價大跌間接帶動汽車與車用電子業績、(6) CES國際消費電子大展各種穿戴裝置與物聯網應用紛紛出籠、(7)行動支付與電子商務等科技新趨勢。投資人可從上述產業,找尋其中龍頭股、或潛力股的權證來佈局。

    另一種「由下而上」的方式,投資人不妨反過來,從券商近期新發行的權證著手,找尋潛力股的權證來投資,可能還更省力。

    由於券商發行權證,也會考量個股基本面、題材性、市場接受度等種種條件,尤其資本規模較小的券商,其實更會對發行標的嚴格地精挑細選。因此,投資人也可以聰明的「借力使力」,倒過來從券商新發行的權證,篩選該檔股票是否值得投資。

   最後,在挑選權證時,由於看好第一季行情,有可能低檔佈局,做波段操作,所以權證可挑剛發行、剩餘天期較長的權證,通常大約處在價外5%~價外15%,若看對方向,權證進入價內,將有明顯的槓桿獲利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