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權證投資術/三招 讓波段報酬率200%

2015-03-06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採訪、整理

本小利大的權證商品已成為股票、基金以外,小資族投資理財的另一個選擇,本報每周五推出「權證投資術」專欄,專訪權證投資人的投資心得和經驗,與讀者分享。

【布雷克】

2008年我在DRAM廠上班時,由於時值美國金融風暴,看到不少學長被迫放無薪假,但又背負房貸的壓力,深覺除了有一份正當的工作外,還應具有理財的觀念,才能穩定累積財富,因此透過不斷的自修學習,進入了投資的領域。

理工科系出身的我,雖從事半導體工程師的職務,但在2008年後決心學習投資的初期,還是花了兩年的時間,鑽研財報與各種研究報告,奠定投資的基本功力,至今投資經歷已有十年。

根據這些年來我個人的投資經驗,發現只有波段操作,並耐得住價格的上下波動,才能真正地從投資中賺取報酬;權證投資是一樣的道理,要嘛短Trade(隔日沖),不然就抱波段,才能從中獲利。

說到我的權證交易策略,主要還是要先選對標的並明辨趨勢,其次挑選距到期日介於60至150天、同時報酬率高的權證。接下來除了資金控管好、分階段投入外,就是耐心等待。通常這樣的操作方式,年化報酬率可達200%。

以最近幾次成功的投資成果為例:去年美國新秀品牌Under Armour(UA)擊敗Adidas(愛迪達),成為全球運動品牌新寵,加上儒鴻是UA的供應鏈,且營收逐季成長、法人不斷買進,因此透過權證切入,長抱後獲利豐厚。

UA除了運動服飾外,去年也切入鞋類產品。由於看好年輕消費族群開始出現轉向新品牌的趨勢,因此也進場買進台廠百和,果真一路漲到目前尚未止歇。

其他如看好微星切入電玩競技賽商機,去年在股價約25元左右進場布局,其後果然走出一波大多頭格局,股價最高一度來到52元,也因而帶動認購權證價格大幅勁揚。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39&art_id=7463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