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權證投資術/瞄準股價突破盤整區標的


由於從事金融業的關係,很自然的接觸到各種金融商品,其中,尤以權證「小金搏大利」的特性,最吸引我的注意,然後透過不斷精進投資技能,目前已成為在本薪外,最重要的「業外收入」來源。

我從念大學時就開始接觸投資,算起來也十多年的投資資歷。轉入權證投資初期,雖然有賺有賠,但在不斷的嘗試與試煉中,投資技巧和獲利也逐漸進步。
就我個人的投資經驗來說,因權證是「衍生性商品」,因此投資權證要能獲利,首先就要弄懂其所連結的標的,包括基本面、股價趨勢多空等。我的挑股原則,較為偏好股價突破盤整區的標的。

選好現股標的後,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挑權證。我的挑選原則,多半聚焦價外10%內、距到期日120至150天和優質的發行商。透過這套標準,我的權證投資報酬率,如果今天買入明日賣出,平均約有7%至8%;若放個小波段,通常也有30%。

如近期汽車零組件族群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我在4月初買入了一檔連結同致的認購權證,本周才賣出,才幾個交易日,投報率接近三成。

對於多數的權證新手,我以過來人的建議是:投資權證不要當作現貨操作,不要買了不管(有時間價值減損的問題)、要設停損。果能如此,投資權證應可勝多輸少,逐漸累積資產,並達到人生的財富自由目標。

http://udn.com/news/story/7255/827215-權證投資術/瞄準股價突破盤整區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