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權證投資術/權證老手絕不會犯的3個錯

由於我們多由購買股票開始人生第一次的投資,之後才開始買賣權證,很自然地把一些買賣股票時的想法帶到買賣權證上,但股票和權證畢竟是不同的投資工具,應該關切的重點也不同。權證新手買賣權證時若搞錯重點,下場就像把錢丟到水裡一樣,一些重要權證賺錢的撇步報您知。

就像下雨都不下到水庫的地方,或是複習都複習不到考試的地方一樣,不僅徒勞無功,還會浪費生命,權證也會有一些竅門讓獲利更大虧損更小。以下提供三個老手絕不會犯的錯給大家參考。

第一個最常犯的錯就是先看成交量:正確的觀念是要注重造市券商的買賣鋪單量。買賣權證時根本完全不必考慮成交量,最重要的是看造市券商提供的流動性,是否三檔皆有數百張的委買賣量,能夠讓我們「進的去」也「出的來」,委買賣量愈大的愈好。

第二個錯是迷信大券商:正確觀念是檢視各家的造市品質。證交所每季以規模、造市品質各50%比重對各造市券商進行評比,前五名為A級、6到10名為B級、其餘為C級。由於評比中規模占50%比重,規模大的券商合理應有基本優勢被評為A級券商,但發行檔數前五大的券商中,即有三家不為A級。

第三個錯是買太深價外的權證:正確的觀念是買價外15%到價內10%的權證。購買價外超過30%的權證就像買樂透一樣,但我們買權證不是為了做公益,而是為了能為家人多掙一個溫飽。


國票證券近期舉辦「權民獨利」的活動,今年累計至五月中發行檔數已較去年同期成長217%,以全市場買賣價差比最小、讓利最兇、開盤最早、買單最大布單的品質造市,除了杜拜雙人遊的抽獎,買進手續費更是折讓百分之百,大家可進國票官網報名(https://www.wls.com.tw )。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