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權證投資術/停損...絕不遲疑

徐景舷
我本身從事石化製造業,從大學時期開始,就接觸股票投資,一開始以融資券為主,近一、二年則搭配權證操作。過去這段時間,單檔權證較高的獲利是翻倍,平均下來,約有二成左右的報酬。個人操作權證最重要的原則有二:第一、不碰自己不熟悉的個股;第二、停損毫不遲疑。我介入個股標的,通常是我對該個股的股性、價格走勢、產業趨勢都小有研究,會用權證來操作,主要看在槓桿效果。因為平時有正職工作,無法看盤,因此,我操作的習慣是以距離到期時間較長、時間價值充裕的權證,參與波段行情。這樣一來,不會錯失整段漲幅或跌幅,也可以避免時間價值流失太快。第二個重要原則是,停利可以視個人習慣決定,但停損一定要即時。假設一檔個股業績出現衰退,導致股價遭逢利空侵擾,短時間內恐難站回原本的價格,這時候,要是手上持有相關認購權證,必須盡早停損,以免一面承受槓桿放大損失,如果因此想硬拗,會蒙受時間價值的流失。但如果真的對該股的未來行情有信心,可以等跌勢告段落後,再以長天期的權證重新進場。我建議投資人可以盡量找自己熟悉的產業切入,因我在石化製造業上班,對油價的敏感度較高,因此,當國際原油破底時,我對受惠、受害股的感覺特別敏銳,就用權證進場操作。

專家評析/抓趨勢 賺波段財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經理陳毓婷認為,多數投資人可能認為權證僅適合短進短出,但事實上,只要掌握股價趨勢,搭配長天期的權證,大賺波段財並非不可能。這一點從徐景舷的投資經驗,就可得到證明。徐景舷投資權證的停損觀念,也相當正確。權證畢竟屬衍生性金融商品,又具備高槓桿特性,方向與預測相符,可以放大獲利成數,但萬一個股走勢與先前預期相左,槓桿效果也可能加深受傷程度;也就是說,嚴守停損觀念,才是得以長時間操作權證商品、不致受到重傷害的最大關鍵。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739/791510-權證投資術/停損...絕不遲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