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不可不知:常見的權證發行商不造市時機!


文/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

在服務權證投資人來電的過程中,常常遇到投資人對於權證專有名詞、風險的不了解,或是不清楚權證發行商可以不報價的時機,導致在市場上吃虧或是產生誤解。

知道哪些時機權證發行商不會提供報價,至少可以幫您減少在權證市場上付出冤枉的學費。

下列幾個常見的權證發行商不提供報價的時機,進場前需謹慎判斷:

1.開盤前5分鐘

2.權證(快)賣完了

3.標的股票漲/跌停時


4.價內程度> 30%(含)之權證,只掛委買單

5.權證理論價值低於0.01元(含)的權證→以深度價外、快到期的權證最常見

6.當標的股票或指數的波動度突然增加時,細分為兩種情況
a.個股型權證、電子指數權證或金融指數權證:標的20天交易日歷史波動率超過權證最佳委買價格隱含波動率達5%時,認購(售)權證得不申報賣出價格。
b.台股指數權證:期交所每分鐘公告之臺指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超過權證最佳委買價格隱含波動率達3%時,認購(售)權證得不申報賣出價格。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