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權證達人操作小撇步!有3步驟2檢查

許多人想投資權證,卻不知從何下手,有美女權證達人之稱的元大寶來證券協理虞逸真表示,自己在操作權證上有一些小撇步,首先會先進行確認標的、判斷多空方向等三步驟;再來會確認權證是否快賣完、參考合理價格等兩項檢查,且主要以短線操作為主。

虞逸真分享,自己在操作權證上的小撇步,會有三個步驟,

第一個會先確定自己有興趣的標的,通常會選盤面上成交值的前五十大,太冷門會先剔除;

第二個會判斷多空方向,是短期上漲還是中長線的

第三個是針對短線或中長線去做搭配原則;若是短期看好,會選價外10%至15%,價格比較便宜、距到期日60天以上至90天;若看好中長線行情,會挑選價平偏價內10%的權證,權證跟現股的連動性較好、選擇距到期日90天以上。

而選完權證後,再做兩項檢查步驟;

第一會檢查挑出來這檔權證,是不是快賣完了,如果快賣完了,權證價格可能就偏離合理價格;

第二會去券商權證網上查詢,這檔權證的參考合理價格是多少,不會貿然的跳進去買;因為投資人常常遇到「權證買貴了」的狀況,可能權證價格被拱上去了,但又怕追不到,常常碰到買進的價格不是合理價。她說,基本上發現權證快賣完了,這檔權證就會放棄掉。
虞逸真表示,透過兩項檢查後,挑出來的權證可能還有三到五檔,這時候就會看「實質槓桿」,在條件都差不多的狀況下,會挑選實質槓桿高的權證。

此外,在做權證操作時,通常都以短線進出居多,基本上在兩個禮拜以內權證就會出手、賣掉,不會留太久。

原文網址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