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16位元證券簡稱 6月27日實施

為讓投資人更容易辨識上市櫃有價證券屬性,證券簡稱位元組將於今年6月27日,由現行6位元組擴充至16位元組,未來新申請上市櫃有價證券,需依「各類證券簡稱命名原則」命名;至於現有證券簡稱若要改名,自即日起即可申請。

證交所表示,現行上市櫃證券簡稱應於6個位元組內命名,其中1個中文字占2個位元組,已無法滿足各類證券簡稱標示所需,考量國內各類有價證券現況及未來發展,將證券簡稱擴充至16位元組,今年6月27日申請上市櫃的有價證券應依「各類證券簡稱命名原則」命名。

證交所表示,至6月27日前已上市櫃各類有價證券簡稱,處理原則如下:

(一)維持原證券簡稱:認購(售)權證。

(二)統一溯及變更證券簡稱者:第一上市櫃公司股票、第二上市櫃存託憑證、ETF、不動產投資(資產)信託基金及第一上市櫃公司發行之轉換公司債。

(三)依發行人意願申請變更者:國內上市櫃、興櫃公司股票、開放式基金及黃金現貨。

(四)國內上市櫃公司發行的轉(交)換公司債及附認股權公司債,依發行公司最終中文簡稱同步變更。

證交所表示,「各類證券簡稱命名原則」已發布,各ETF、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發行人暨有意願變更證券簡稱的國內上市櫃公司、第一及第二上市櫃公司,自即日起分別向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提出變更證券簡稱申請,最晚應在3月底;預計5月底前公布「新舊證券簡稱對照表」。

未來證券簡稱增至16位元,證交所說明,前4位元是揭示發行人名稱、中間8位元是商品名稱、後4位元是屬性,例如「上証2X」,未來是「富邦上証180正2」;另外,外國上市公司,未來F也將拿掉,以F-TPK來說,未來是「TPK-KY」KY是代表在開曼群島註冊。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