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不少人操作權證時,都會聽專家建議,盡量選長天期權證,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襄理李皇錡表示,其實只要看對趨勢方向,也能操作90天以下的權證。

針對短天期的權證,不論是專家還是投資參考書,都叫你不要碰!的確,由於這類型權證時間壓力大、風險大,不像長天期權證比較安全,比較不會突然到期,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長天期來操作。

但投資的方法百百種種,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心法,沒有最漂亮的權證,只有最適合的權證,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襄理李皇錡就說,自己就是選擇90天以下的標的來操作,因為短天期槓桿高,帶來的報酬也高,所以只要看準一段趨勢,就能順勢獲利。

而所謂的趨勢到底要怎麼找呢?李皇錡表示,最簡單的就是抓住個股反彈的時點,有些個股也許前一陣子跌破季線、月線,但後來重回支撐線之上,此時就能利用認購權證進場,再搭配短天期權證的高槓桿特性,就可以放大獲利;若是像近期股市逢高有壓,則可選擇認售,或是等指數拉回再做多。

不過李皇錡也提醒,短天期權證存在的風險確實較高,若是看錯方向,損失也比較大,因此在操作時必須設立停損點,以他自己來說,當現股跌幅達5%時,就會稍作暫停,賣掉手中與之連結的權證。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