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投資權證 緊盯淡旺季

2016-07-17 00:00:39 經濟日報 林成蔭

英國脫歐、南海仲裁…各種各樣的政治經濟訊息,每天在媒體中流竄,投資人的操作也跟著忽多忽空,令人傷腦筋的是,很多事件並無先例可循,變化快速也難以辨別多空。 因此,在台股大盤指數創下今年新高的時候,還是有不少人大嘆沒有賺到什麼錢。尋找趨勢容易判斷的訊號,成為投資成功的關鍵,而權證投資者又有看多買認購,看空買認售的條件,這個需求就更加明顯。 
 
確定產業淡旺季是權證投資的好幫手,除非這個產業沒落,不然淡旺季頂多是強度大小,發生的時間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權證投資致勝秘訣就是列出在特定時間一定會發生的事件,然後尋找會受影響或受惠的企業,投資個股的權證,這樣獲勝機率才會高,如今,高科技業的旺季效應發酵正是時機,台積電和大立光陸續召開法說會,除了公布第2季季報外,也提到第3季起的業績成長,因而刺激股價表現。 以上周四舉行法說會的大立光(3008)為例,附圖中,A紅框中,可看見第2季淡季時,股價回檔到2,170 元,認購權證也跟著走低,出現較今年初有20%的跌幅。 B紅框顯示,6月起,反映外資的買超回籠,股價就有轉強現象,認購權證也隨之大漲。 7月起,預期旺季來臨的買盤介入,推升股票和認購權證的價格,當法人說明會舉行說明業績與展望後,股價劇揚較今年初累積達五成以上的升幅,權證則因槓桿效應,漲幅達140%之多,反映旺季效應來臨的強勢。

原文連結請點我

林成蔭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參與股海20多年,擔任過新光投信協理、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組合基金經理人,熟悉法人操作手法與動態。 個人奉行不賭底部、不賭頭部的穩健投資法,強調一檔穩穩的定存股,效果可不輸數檔飆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