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提高勝算 善用權證專區

2016年07月19日 04:10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善意貼心提醒投資人,權證是具高度槓桿效果的投資工具,雖有以小搏大的投資效果,但投資時也有其風險,所以買賣權證應善設停損點。

另外,若標的股票走勢與預期相反時,不宜往下攤平,尤其是購買深度價外權證,標的股票市價和履約價格差距過大,未來履約機率小,投資人不可不慎。

證交所表示,其次,權證投資最大特色,是利用時間價值換取標的證券價格波動所帶來的利潤,當投資人欲以較低的成本獲取較高的報酬時,同時必須注意權證的價值會隨時間消逝而有顯著遞減,且愈接近到期日時間價值會有流失速度越快的風險。

證交所建議進行權證交易前,可先至臺灣證券交易所的官方網站「認購(售)權證專區」進行查詢,充分瞭解權證的各項發行條件,避免在一知半解下進行權證交易,致衍生交易糾紛甚至影響個人權益。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