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盯財報 抓準進場時點

2016-07-31 00:02:01 經濟日報 林成蔭

權證特性就是以小搏大,當多頭來臨時,是投資人擴大戰果的好夥伴,只是拿捏何時進場令人傷腦筋。  追蹤上市櫃企業的財務報表公布時間,是拉高權證投資勝率的可行之道,如營收,每月有一次的機會;季報則每年有四次機會。要抓住這些機會,首先必須先判斷大方向是走多還是走空,來決定選擇哪一種權證,是認購(看多)還是認售(看空)。  眼前,由於台股在
外資一路買超的推升下,已經突破9,000點,創下今年新高,技術線型為多頭排列,大盤正在牛市應無疑問,目前應以挑選認購權證。

其次,找出可望有好消息公布但股價尚未大漲的族群,如此一來,在利多下可以刺激股價,避免投資後股價陷入盤整,權證時間價值消逝風險。

附表是各上市櫃企業公布財務報表的時間,8月除了10日以前會公布7月營收外,最重要的事就是揭露第2季季報,由於一年至此過了一半,法人常會根據這個半年報(含已公布的第1季季報)調整持股,這時股價容易波動,切入該族群龍頭企業的認購權證,獲利機會自然增加。

金融股因去年以來獲利不佳,尤其是今年上半年15家上市櫃金控因提列未分配盈餘稅、增加提存備抵呆帳、或如國泰人壽認列高額土增稅等衝擊,上半年累計稅後純益1,19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34%,因此台股早已穿越在8,401點的年線,但金融指數才剛攻到年線,漲勢落後正可追蹤。

7月以來,全球金融市場頻創新高,加上壽險業開始進入認列現金股息收入的高峰期,預期各金控的獲利將開始進入高峰期,目前正是留意並布局認購權證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