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權證素人 / 跟著大戶走 獲利200%出場

2015-09-06 00:01:06 經濟日報 記者楊雅婷/採訪整理


最近的盤勢很難捉模,大盤歷經大跌,如果再買跌不一定有利潤,而且認售權證的相對於認購權證比較貴,但是如果買多(認購權證)也會擔心大盤又繼續下跌,於是我採取觀察資金大戶的買賣超來選取做多的標。

經過查詢三大法人買賣超, 我發現外資 8月來持續買進嘉聯益(6153)這檔股票,再來觀察融資融券的明細,顯示近期嘉聯益融資退場,符合了 「法人買散戶賣」 的利多原則,於是開始布局。


在挑選認購權證,我比較偏好100天以上 、價外到價內10%的權證,於是挑選了兩檔認購權證:兆豐9K(033951) 、HD元富(033681),先買單價稍微高的兆豐9K,如果嘉聯益繼續上漲表示選股正確,就可以增加槓桿倍數;換到單價較低的HD元富。如此一來,同樣一筆資金可以買的張數變多,便可以獲得較大利潤。

8/24嘉聯益出現跌停,想到有法人的加持,於是買進兆豐9K,均價0.73元,晚上檢視籌碼發現,跌停股外資才小買307張,融資繼續減碼,於是決定繼續持有。

當天晚上檢視籌碼發現,這一天外資竟大買、融資大賣出。同時在「借券交易」中的「還券」部分, 我在台灣證券交易所網站發現這一天嘉聯益有一筆2,541張的異常還券,於是8/26我把兆豐9K出清,獲利46%出場,但同時大膽買進高槓桿的HD元富,均價為0.57元。在9/2嘉聯益除權息當天,我出清所有相關權證,以上總獲利大約投資金額的 200%。

===================================================================================
藍偉誠(黃金水賺)小檔案

職業:服務業

年齡:47

投資經驗:21年多

權證投資經驗:6年多

權證投資訣竅:戒貪、資金控管

投資過的商品:股票、期貨、權證

喜歡權證的原因:槓桿高、本小利大、多空皆宜
===================================================================================

文章來源 : http://goo.gl/VyXm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