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權證素人 / 波段操作 抱緊主流股

2015-09-20 00:01:42 經濟日報 高興合


我個人在操作權證方面偏好「波段操作」,這和大部份人操作權證偏向短線操作不太一樣。權證對我來說是資金放大工具,但結果盈虧也放大。

所謂波段操作首重「選股」,如果要採取波段操作,在選股時最好挑選「主流股」或「強勢股」。我所謂主流股,據我觀察會有一個現象,那就是「一起漲」。例如,先前儒鴻(1476) 、聚陽(1477)都是一起漲,所以紡織類股就是當時的主流股,並且是波段大漲。就近期來說,「生技類股」就有這樣子的現象,這很明顯就是這波大盤反彈時的主流股。
許多人都強調,買股票或是權證操作就是順勢而為,尤其權證更是要遵守這個原則。所以我近期操作權證就會偏向生技類股去挑選個股,再去挑選權證。



在權證實務操作上,常會遇到券商調整隱波率來進行避險,因此,挑選權證時盡量避開時間價值過高權證,另外,操作波段權證時,我會去預估個股目標價,中間個股漲跌起伏就不要太在意,但這時候心態調整就十分重要,因為短線來說上下波動是很正常的,加上權證有放大效果,散戶通常震盪二、三次就會陣亡,所以心態調整穩定是重要關鍵。

當然我偶爾也短線操作,極短線權證操作就挑比較價外權證(我的定義是價外10%上下,時間90天左右);短線操作時,挑選操作標的首重「題材」,但因為是題材類,所以要嚴格遵守短線進出,通常是隔日沖居多。

一般來說,我個人會把操作權證資金中的七成,來波段操作「主流股」,因為是波段操作,所以操作資金需要分批進場;另外三成資金採「極短線權證」操作「題材股」,這時,所用資金通常就進出一次為主。

文章來源 :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8543/11978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