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權證接連大漲 就是賣點

2016-04-24 00:00:38 經濟日報 林成蔭


「可惜,我的權證才剛大賺又被吃掉了。」

「我也是,這幾天漲的正高興,怎知轉眼間一下子就縮水了。」

 網路論壇中,網友針對自己的權證投資在大吐苦水,權證真的是漲很快,跌也很快,讓人又恨又愛。 如附圖,為宏達電(2498)與連結的認購權證的比較圖,由圖可知,去年底到今年2月時,宏達電一直處於盤整的狀態,權證也因此無大波動,到3月初宏達電股價開始加溫,權證也開始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3月4日當天,宏達電跳高開高走高,拉出長紅漲幅9.8%,股價突破盤整區,多頭強勢表態上攻,當天該認購權證漲幅達22.9%,超過股價漲幅的兩倍;略為盤整後,宏達電的多方在3月7日以漲停板鎖住再度發動攻勢,當天該權證漲幅達73.3%,牛市氣象明顯;接下來,3月9日宏達電漲6.5%,權證漲幅28%;3月10日宏達電現股漲福9.5%,權證漲幅達29.8%;3月14 日,宏達電現股又再開高強拉,漲幅9.6%,權證漲幅達44.1%,一片欣欣向榮,氣勢如虹的景象。

不到半個月,宏達電由80.3漲到125.5元,漲幅已達56.3%,該認購權由0.6元漲到3.2元,漲幅已經有433%,確實漲幅驚人,而且,在3月14日當天,宏達電股價逼近漲停板,權證的漲幅44.1%比3月7日的73.3%少了將近30%,但現股漲幅只差了0.39%,似乎有漲勢竭盡的跡象,3月15日,現股開高走低跌了8.76%,權證就跌了30.3%,而且,後續現股未破底,權證就先破底。 因此,當自己手中的權證連續大漲,切記花開堪折直須折,正是賣掉的時候,莫待無花空折枝。

原文連結請點我


林成蔭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參與股海20多年,擔任過新光投信協理、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組合基金經理人,熟悉法人操作手法與動態。 個人奉行不賭底部、不賭頭部的穩健投資法,強調一檔穩穩的定存股,效果可不輸數檔飆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