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好文分享】利用權證進場 降低風險損失

在各國釋出救市政策、美國暫緩升息下,國際股市緩步回升,台股也因外資在期現貨同步作多,指數驚驚漲,目前已重回半年線。以往的年底作帳行情通常在12月展開,因明年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對台股來說是個風險變數,法人有機會趁現在市場仍具充沛資金與投資信心下,提早啟動作帳行情,投資人可伺機布局。
年底作帳行情,主要有外資、投信、自營及大股東四個參與者,前三個參與者主要是為了維護操盤績效,大股東則是為了美化公司帳面價值,因國內外法人幾乎皆會持有權值股,因此炒高權值股股價對績效較無顯著效果,建議投資人不妨從業績成長題材的中小型股著手,並適時利用權證進場,除可擴大獲利,亦能同時降低系統性風險帶來的鉅額損失。

因權證具有時間價值特性,建議投資人選擇剩餘天數還有90天以上的權證,降低因等待而耗損的時間價值,若投資人可把握起漲點,選擇天數愈短的權證,漲幅將愈驚人;此外,實質槓桿與行使比例愈高愈好,代表與現貨連動性較高;因作帳行情屬短線利多題材,價內外程度建議控制在價外20%內,如情勢不如預期,宜嚴守停損,以利下次資金進出。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