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前9月權證交易 創雙高


在金管會政策力挺,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結算所、券商公會與各大券商積極推動下,權證市場蓬勃發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7)日宣布,今年截至9月底累計權證發行檔數達2.05萬檔,占市場成交比重達2.94%,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權證市場持續看好。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主辦,與金管會、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結算所、券商公會,及元富、日盛、中國信託、永豐金、玉山、國泰、國票等7家券商協辦的「第六屆台灣權王大賽」,昨天假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舉行頒獎典禮。典禮昨日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平面媒體業務執行長趙文龍主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並邀請各大協辦券商代表共同與會。



曾銘宗表示,權證可以投資及避險,肯定工商時報連續六年權王活動推廣權證投資,透過專欄、辦理講座及虛擬競賽等,讓權證市場蓬勃發展,截至9月底累計權證檔數達2.05萬檔,占市場成交比重達2.94%,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林火燈指出,近幾年權證發行、交易檔數及參與權證的投資人都持續成長,連外資法商銀行及麥格理證券等都向證交所接觸,探詢參與權證市場投資機會,由於年輕人積極參與,已可篤定看到未來世代的投資機會。

吳壽山表示,櫃買市場以上櫃公司為標的的權證也持續成長,截至8月底,上櫃權證發行檔數4,236檔,距離今年目標4,800檔差距不遠,日成交金額6.61億元,也維持在今年目標5億元之上。

丁克華指出,由於2007年權證稅制改為就扣除避險剩下餘額課稅,加以今年6月漲跌幅放寬到10%,股價波動擴大,讓權證市場蓬勃發展,證交所、櫃買與各證券商積極推動權證商品,集保負責權證的交割、結算及轉帳等業務也受惠。

莊太平表示,早期權證占市場成交比重都在1%以內,但近年拉高到近3%,今年到8月底權證日均值36億元,比去年成長10%。(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08000038-260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