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投資權證 把握賞味期

2015-10-25 00:05:31 經濟日報 林成蔭

你喜歡品嚐美食嗎? 如果喜歡,那麼恭喜你,已經踏出了解權證投資的第一步。
首先,奔向美食之前,一般人會先上網看看網友評論或有無專家推薦,確認這道餐點是不是真正的極品、自己喜不喜歡,這樣做足準備,比較不會漫無目的亂跑而大失所望。權證漲跌有槓桿倍數,標的股價變動1%時,權證價格會變動多少百分比;例如槓桿倍數是五倍的權證,股價上漲1%,權證就上漲5%,因此,股價發動才追權證,不容易物超所值。

其次,任何一樣餐點要成為美食,「新鮮」常是重要條件。權證的投資要件就像美食一樣,因為權證是一種契約,提供持有者在契約到期日或之前,可以用履約價格買賣一定數量(行使比例)標的股的權利,由於有到期日限制,因此,必須特別留意何時為有效期限,否則過期無效。

如小明投資人發現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在10月26-29日舉行,將通過橫跨2016─2020年的「十三五規劃」,對陸股可能有激勵作用;陸股相關指數:寶滬深、FB上證、元上證等都有權證產品發行,便挑價格較低的認購權證進場,希望搭上陸股多頭行情。果然,陸股的確從10月初開始轉強,但小明挑的權證卻毫無表現,仔細檢查,才發現他買的認購權證到期日在11月初,價格距離履約價還有一段差距,投資人看履約機率不大,一路拋售,因此權證價格不漲反跌。由此可知,投資權證其實不難,如同要吃美食,先做功課選好標的,進場後在賞味期限結束前記得享用,祝您用餐愉快!

原文連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