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新手買權證要注意什麼 專家說給你聽!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買權證的資金小、獲利快,對小資族來說是很好的投資管道,但買賣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呢?權證投資顧問翁規淑表示,首先要設定停利、停利點,挑權證要選良好造勢的券商。

權證具有「小、巧、快、活」的特性,也就是就是資金不用準備太多,獲利比較快,且
資金能靈活運用,對小資男女、收入比較不高的投資人來說,是很好的圓夢投資管道,不過買權證前要注意哪些事呢?權證投資顧問翁規淑指出,首先是確定多空方向,並設立停利停損點。

翁規淑說,權證就是迷你版的股票,因此要先挑對股票,再確定市場多空方向,如果看多就買認購權證、看空就作認售權證,只要掌握好股票起漲或起跌的時間點,並設定好停利、停損點,短線去作進出就能獲利。

不過她提醒投資人,挑選權證時,要選良好造勢的券商,如果造勢品質差,就算再怎麼會挑選標的也是枉然,而通常良好的造市者委買委賣價差極小,掛單量較為充足;在行使比例則要挑比較高的,如此才能享受較大的權證槓桿倍數;在操作天期最好選60、90天以上的權證。

至於要怎麼增加投資勝率呢?翁規淑指出,由於權證主要是挑個股去看多空方向,平常可以多看新聞、個股相關資訊、接觸時事,如此就能增加投資概念,接著只要掌握好個股的籌碼面、技術面以及基本面,並作深入了解,這樣就可以提高投資勝率。


原文網址: 新手買權證要注意什麼 專家說給你聽!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2/583701.htm#ixzz3pHh1ANS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